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组织开展业务法律法规知识专题
讲座暨2020年度行政执法人员
专业法律知识考试

时间:2020-07-23 来源:厅办公室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提高机关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推动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解决机构改革后行政执法主体、职能变更以及执法证件不统一等问题,7月21日下午,省民政厅组织全厅新申领行政执法人员举行了业务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暨2020年度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考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东海作了专题讲座,并对考场进行巡视。

高东海指出,全厅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认识新时代法治民政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法治理念,在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上下功夫,在完善民政法规制度上下功夫,在推进民政法规制度上下功夫,在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上下功夫,全力推进法治民政建设。要扎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遵守、维护工作,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确保民法典在民政领域得到全面有效执行。

本次行政执法考试采用闭卷形式,题型包括单选、多选、案例分析等形式,涵盖了民法典、慈善法、反家庭暴力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民政领域主要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