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农村版】失联的贫困户找到了

时间:2020-07-23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黄华通讯员王化远张华张群生

    “霍叔叔、霍叔叔,俺爸爸不见了……”

    7月6日上午,正阳县永兴镇永兴村一名小姑娘风风火火地跑到村委会办公室,见到“霍叔叔”像见到亲人一般,一下子扑他怀里哭了起来……

    小姑娘叫王瑞,是该村柏王庄贫困户王新才的女儿。她爸爸因患有高血压、脑萎缩等病,时常出现头脑不清醒的状况,7月4日上午去镇医院买药后失联,下落不明,一家人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正在这时,聪明伶俐的王瑞马上想到了常到她家“串门”的扶贫专员霍学工,就急忙跑来求助。

    当天,霍学工找到村支书王天刚,第一时间带着慰问品赶到王新才家,问清情况后迅速报警,并在微信朋友圈、QQ群急发寻人启事,发动该村群众多方寻找,但始终没有发现王新才的身影。

    霍学工是县民政局下派的驻村干部,7月7日是他女儿高考的日子,原本打算回去陪考,但这边王新才一直没找到,霍学工和王新才的家人一样心急如焚。他拖着刚做完手术的虚弱身躯,日夜奔波,到处张贴寻人启事,通过熟人找朋友、发微信,忙得顾不上吃饭,两眼熬得通红。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找到这个失联贫困户。他没法回家,只能用手机视频为女儿助力加油。

    正当找人陷入“困境”时,7月9日上午,从罗山县东埔镇传来喜讯,一位好心人与霍学工联系,说在村头发现一外地陌生人,与通过手机看到的寻人启事上的王新才相似。在确定无疑后,让王新才吃饱饭又包车把他送回家中。

    王新才走失归来,常年有病90多岁的老母亲颤颤巍巍走出家门,拉着罗山好心人和霍学工的手一直不肯丢下,又一时不知说啥话好,身体虚弱的妻子谢小针和儿子王云飞呆呆地站在一旁,哭得像个泪人。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