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民政综合评估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28 来源:厅办公室

    为全面掌握2020年民政工作综合评估项目推进情况,推动高质量完成民政工作综合评估工作任务,724日,省民政厅召开民政综合评估工作推进会,听取2020年民政工作综合评估项目推进情况汇报,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坚定信心。民政工作综合评估是对全年民政工作的综合评价和全面考量,是检验民政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和有力参考,厅机关有关处(室、局)要高度重视民政评估工作,认真对照印发的各项评估项目和评估指标,精准发力、各个击破。对取得的成绩要认真总结,坚定必胜信念,增强信心;对存在的困难问题,要迎难而上、加压奋进,功夫下在平时,久久为功,坚决完成各项评估指标任务。二是加强沟通、注重协调。要准确把握综合评估指标要求,主动与相关司(局)沟通协调,及时把好的经验做法、亮点工作向对口司(局)报送,展现河南民政工作形象;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多请示汇报,争取民政部理解,给予更多的资金、项目支持。三是狠抓落实、强化督导。一分部署,十分落实。要把督促检查的过程作为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工作。牢固树立“抓而不紧、抓得不实,等于白抓”的理念,深入基层一线,对工作推进缓慢及时督促指导,定期排名通报,通过及时传导压力,推动各项评估任务高质量完成,力争年底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省民政厅始终对评估工作高度重视,把民政工作评估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评估工作推进例会制度,定期听取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