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推进会

时间:2020-07-30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7月24日下午,周口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广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会议指出,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全市社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参与社会治理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载体和积极作为的平台,发挥优势,主动参与,准确把握功能定位,发挥社会组织在国家现代化治理中的生力军作用,在缓解社会矛盾、解决社会问题、重建社会信任、增进社会团结等工作上做贡献。

会议强调,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要紧紧围绕政府重大工作部署,根据社会需要和群众需求,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平安建设、关爱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法律援助、化解矛盾、文明社区创建、心理矫正、国学讲坛、道德讲堂、健康讲座等方面的志愿服务。要练好内功,提升素质,厘清职责,准确定向,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规范参与。

会上宣读了《周口市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参与社会治理的原则、方式和参与的着力点,提出了参与的具体要求。重点明确了“环境治理、心理咨询、国学讲坛、道德讲堂、普法教育、法律援助、天使圆梦”等13个项目,并明确了对接承办的49个社会组织,每个项目明确联系人。为确保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成立了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艳华为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百新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市中心五城区民政局分管社会组织的副局长为成员的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到会的49家社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遵守法律,规范参与,做到“到位不越位、添彩不添乱”,以出色的工作在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