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举办消防安全业务讲座
持续提升民政系统安全管理水平

时间:2020-07-30 来源:厅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民政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提升民政系统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扎实推动平安民政建设,730日,省民政厅举办消防安全业务讲座。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常委、副总队长张修栋授课,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东海主持并讲话。

    张修栋围绕“民政系统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主题,从典型案例剖析、火灾形势分析研判、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防火灭火常识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张修栋以重大消防安全典型事故剖析消防安全规律,以火灾形势的分析研判促进人们警醒,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探究安全管理技防路径,以防火灭火常识提升干部职工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救互救技能。这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做好民政系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高东海强调,隐患险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消防安全是底线,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整治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扎实推进民政系统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有效的措施筑牢民政系统安全“防火墙”。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厅机关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做好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工作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培训后,很受教育、很有触动,要把安全知识传达给身边的同事和家人,防患于未然,为单位和个人的平安保驾护航。

在郑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在郑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讲座。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