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失联的贫困户找到了

时间:2020-08-06 来源:中国社会报


“霍叔叔、霍叔叔,俺爸爸不见了……”

7月6日上午,河南省正阳县永兴镇永兴村一名小姑娘风风火火地跑到村委会办公室,找到常到她家“串门”的扶贫专员霍学工,像见到亲人一样,一下子扑到他怀里哭了起来……

小姑娘是该村贫困户王新才的女儿。王新才因患有高血压、脑萎缩等疾病,时常出现头脑不清醒的状况,7月4日上午去镇医院买药后失联,一家人急得不知所措。正在这时,聪明伶俐的小姑娘想到了霍叔叔,就急忙跑来求助。

霍学工是正阳县民政局派驻永兴村的驻村干部,原本打算这天回去送女儿参加高考。得知情况后,他顾不上回家,第一时间找到村支书,一起赶到王新才家。问清情况后迅速报警,还在微信朋友圈、QQ群发布寻人启事,并发动全村群众多方寻找。

7月9日上午,好消息传来,一位好心人与霍学工联系,说在罗山县东埔镇发现一个人,与寻人启事上的王新才很像。经确认,确实是王新才,这位好心人包车把他送回了家中。

王新才走失归来,他90多岁的老母亲颤颤巍巍地走出家门,拉着好心人和霍学工的手久久不肯松开。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