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农村版】省民政厅
筑牢民政系统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0-08-06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民政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提升民政系统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扎实推动平安民政建设。7月30日,省民政厅举办消防安全业务讲座,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常委、副总队长张修栋授课,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东海主持并讲话。

张修栋围绕“民政系统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主题,从典型案例剖析、火灾形势分析研判、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防火灭火常识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高东海强调,消防安全是底线,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整治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扎实推进民政系统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有效的措施筑牢民政系统安全“防火墙”。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厅机关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做好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工作的能力。

(赵刘尊)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