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濮阳市高龄津贴实现手机申请和资格认证

时间:2020-08-10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规范高龄津贴精准化管理,方便高龄老人及时进行高龄津贴申请和资格认证,近日,濮阳市民政局联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i濮阳”微信小程序开通高龄津贴手机申请和资格认证。

该程序依托市大数据信息平台,参照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模式,用手机“i濮阳”微信小程序完成高龄津贴的申请和资格认证。高龄老人自己或家人足不出户,利用智能手机就能完成高龄津贴申请,利用小程序中人脸识别就能进行老人信息核对、资格认证。市、县两级开设市、县级管理员账户,利用手机登录或电脑登录实现数据管理、审核,分县(区)、分年龄段进行信息查询、数据汇总、数据导出、统计报表等。各县(区)可将数据报表报银行,直接将高龄津贴发放到高龄老人银行账户。

据悉,濮阳市共有80岁以上高龄老人7.1万多人,至7月底累计发放高龄津贴2800余万元。此次开通手机申请和资格认证,将为老年人及时申请、认证高龄津贴提供极大便利,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目标。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