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暗访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发现问题
交办会暨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

时间:2020-08-10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近日,许昌市民政局召开暗访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发现问题交办会暨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

会议指出,许昌市已进入防汛关键期,为做好强降雨防范及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722日,市民政局组织人员对民政服务机构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暗访。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随机抽取了襄城县紫云镇敬老院、王洛镇敬老院,禹州市神垕镇敬老院、鸿畅镇敬老院,长葛市董村镇敬老院、南席镇敬老院,鄢陵县彭店镇敬老院、马坊镇敬老院4个县(市)8个单位,重点检查了民政服务机构值班制度、巡查检查制度、日常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现场询问了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对安全知识知晓情况,实地检验了工作人员灭火技能掌握情况,认真排查了厨房、餐厅、宿舍、卫生间、活动室等。对暗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当即下发了整改通知书,提出了整改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学习讲话。各地民政部门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提升思想认识。二是全面整改。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并向市局安委办逐条汇报整改结果及上报证明材料。三是落实制度。根据《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要求,明确各级、各岗位的消防安全职责;要从日巡查、月检查制度,食品留样制度等最基础最根本的制度抓起,做到闭环管理。四是规范管理。从最基本的干净整洁、没有异味做起,把各项管理制度落细落实。五是开展培训。抓好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管理员、服务员安全生产基础培训和教育,把最基础、最基本的要求讲清楚,让管理服务人员明白具体要求,切实增强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