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舞阳县民政局三举措促进廉政法制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0-08-20 来源:舞阳县民政局

    今年以来,舞阳县民政局坚持把廉政法制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提倡“眼观、心感、融入”理念,以丰富的内容和灵活的形式,力促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一是创新“讲”。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自己分管工作实际讲党课,党组书记、局长带头为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专题辅导;分管纪检监察工作领导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教育引导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带头讲纪律、守规矩、做表率,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推动民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过节”谈。在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五一劳动节等重大节日前夕,局领导与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廉政集体谈话,重申过节纪律,要求管好手、管好腿、管好嘴,加强公车管理,实行定点封存,并将定点封存照片上报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打印出来存档备查,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发生,确保廉洁过节。

三是专题“学”。结合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重温入党誓词、到党建主题广场接受建党99周年红色教育、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做廉政专题辅导报告、观看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政工作创新发展再立新功。

(陈新民)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