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
集中学习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

时间:2020-08-20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818日,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该专题片收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结合近期开展的2020年重点民政工作集中调研活动,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是防控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必然要求。二是狠抓落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调研指导工作,重点查看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排部署、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情况。三是强化责任。主动担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坚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观看纪录片后,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有效防控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