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暨民政大讲堂专题学习《民法典》

时间:2020-08-20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持续提升市直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水平,扎实推进法治民政建设,814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民政大讲堂,专题对《民法典》进行学习辅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主持会议。

培训会邀请了许昌学院法学院教师柴丽作《民法典》专题辅导。柴丽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主要内容、体系框架以及如何贯彻落实《民法典》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辅导讲座以案说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法治课,对于准确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精神要义,增强法治意识,更好履职尽责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为切实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民法典》,陈志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把握重大意义。各科室、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长期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二是学以致用,提升工作质效。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自学、集体研讨学等方式认真学习《民法典》基本条文,理解其内涵,把握其实质,学深悟透笃行,将其立法原则和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三是持续深化,营造法治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持续培养学法守法用法的思维习惯和能力,带头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将学法贯穿依法行政全过程,充分运用学到的法律知识,稳妥解决实际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在民政系统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确保民法典在市直民政系统落地生根。

(朱淑莉)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