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示范宣讲课

时间:2020-08-20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813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在禹州市褚河镇陈楼村组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示范宣讲课。许昌市民政局、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儿童福利科(股)负责人,褚河镇儿童督导员,陈楼村儿童主任、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其他儿童及其监护人参加示范宣讲活动。

示范宣讲课上,许昌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负责人宣讲了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政策和儿童主任的职责、工作方法以及预防儿童溺水相关知识;禹州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结合真实的案例,教育引导儿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判断危险能力,告诉家长们如何有效履行监护责任,呵护孩子健康成长;魏都区妇联副主席、新时代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有关负责人向孩子们和监护人讲授了家庭教育和亲子沟通知识。

活动中,许昌市民政局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送去了牛奶、书包、水杯、笔、本、削笔刀、橡皮等慰问品,为所有参加宣讲活动的儿童赠送了小玩具,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儿童福利政策宣传页和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姜燕)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