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直民政系统多措并举
践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文明风尚

时间:2020-08-25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许昌市直民政系统多措并举,营造“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文明风尚,用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理念。

开展学习教育。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许昌市民政局817日、18日先后召开局党组会议和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局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同时,局属各支部也先后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会议,要求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俭习惯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营造良好氛围。局机关第一时间在公示栏张贴公示了许昌市直工委下达的《“光盘行动·文明餐桌”倡议书》,并通过许昌民政微信公众号进行转发,充分利用新媒体,制作了H5版本“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倡议书,在局机关、局属单位微信群进行转发,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舆论氛围;局属各支部通过电子屏幕宣传、标语宣传、下发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宣传展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理念,引导市直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树立科学合理消费理念、培养健康饮食习惯。

融入行为日常。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把“光盘行动”当作一种习惯,把勤俭节约当作一种修养和责任,从节约一度电、一张纸、一滴水、一粒饭等小事做起,杜绝常明灯、常耗能、常流水、倒剩饭等现象,让厉行节约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成为市直民政系统新风尚,坚决杜绝普张浪费,助力许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苏曼)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