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开封市民政局大抓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

时间:2020-08-25 来源:开封市民政局

    根据民政部、省民政厅统一部署,5月以来,开封市民政局扎实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

通过专项行动,救助管理水平明显提高。一是全面实现站内照料目标。接回站内照料31人,其中接回站内医疗救治22人,接回站内照料9人。二是认真开展落户工作。符合条件的首批人员已得到妥善安置。无法查明身份长期滞站人员中首批20人已顺利安置在市福利院,为全面落户安置打开了局面。三是加强警站深入合作。市救助管理站接入公安专网,通过求助人员人像信息共享的方式成功寻亲10人,其中成功返乡5人,极大提高了寻亲效率。四是持续开展街面巡查。各县(区)城管、民政部门分别组成街面巡查队,对辖区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同时做好“夏季送清凉”及“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五是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市、县(区)建立信息台账7个,建立易走失人员信息库4个,送达源头治理流浪乞讨人员局限困境提示函167封。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