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南阳市精心部署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时间:2020-08-25 来源:南阳市民政局


近日,南阳市召开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安排部署全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24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会。

会议指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是最困难、最脆弱、最边缘的特殊困难群体,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事关困难群众生活保障、事关脱贫攻坚大局、事关建成小康社会全局,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将此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实抓细抓好。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保障好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一是顺势而为,把握关键。顺应救助对象成份越来越复杂、救助管理链条越拉越长、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发展趋势,因事而谋、顺势而为,坚持问题导向,抓住照料服务、寻亲服务、安置落户、街面巡查与救助转介、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等关键重点,全面提升全市救助管理工作水平。二是协同配合,凝聚合力。救助管理工作服务群体大、涉及部门广、工作政策性强、协调任务重,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主动发挥职能作用,主动融入、站位全局,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共同形成完整的救助链条,防止出现盲点断点,避免衔接不畅、救助体系失灵等情况的发生。三是搞好对接,配合创建。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加强与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履职尽责,维护好每一个受助人员的合法权益,保障全市救助管理工作平稳、有序、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