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商丘日报】河南商丘:七夕节婚姻登记预约爆满

时间:2020-08-27 来源:商丘日报

七夕节,火爆的不止玫瑰花,民政部门的婚姻登记处也是热闹的场所之一,河南省商丘市众多新人已经提前网上预约、电话预约,准备在这个浪漫的的日子登记结婚,做一件“最浪漫的事”。

“我和女朋友本来计划情人节登记结婚,因为疫情没能如愿,后来我俩就商量等到七夕节登记。我提前一个月就打电话咨询,终于通过豫事办婚姻登记专区预约成功。我们准备好了,七夕节那天一早就去登记!”2020年8月24日,市民王嘉诚高兴地说。

七夕节、情人节和年轻人比较在意的5月20日都是婚姻登记处比较繁忙的日子。“半个月前,七夕节当天的婚姻登记就约满了,通过豫事办婚姻登记专区预约的有82对,打电话预约的有55对!”8月24日,睢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高争艳说。睢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专门制订了高峰期应急预案,工作人员提前对电脑、网络、器材等设备设施进行了准备和维护,确保满足新人七夕节办理结婚证的愿望。(商丘日报记者 李岩)

(原载于2020年8月25日《商丘日报》5版)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