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睢阳区多项措施保障婚姻登记工作

时间:2020-08-27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8月25日是传统的“七夕”节,商丘市睢阳区民政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婚姻登记高峰期婚姻登记工作,确保每对新人领到幸福的“红本本”。

一是精心准备。借鉴以往婚姻登记高峰的经验,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提前检测电脑、身份证阅读器、叫号机等登记设备,备足结婚证、表格、胶水、签字笔等办公用品。

二是贴心服务。积极开展网上预约、现场指导等便民服务,为新人们提供咨询、引导、秩序维持、人员安全等“一站式”服务。同时,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督促群众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有序排队。

三是耐心工作。实行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到位、视情延迟下班等措施,全天候做好婚姻登记工作,确保当天符合条件、手续齐全的新人们都能完成结婚登记。同时,为新人们发放《婚姻法》《移风易俗婚事简办倡议书》等宣传彩页,教育引导新人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增强家庭婚姻意识、责任意识,做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的践行者、推动者。当天共办理结婚登记130余对。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