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禹州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
《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

时间:2020-09-09 来源:禹州市民政局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禹州市民政局迅速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原文学习了《意见》内容,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要求局机关、局属单位以及各乡镇民政部门全文学习《意见》,确保工作人员学深学透政策;将《意见》通过禹州民政公众号、云上禹州客户端等网络渠道进行宣传。二是建立主动发现机制。动员乡镇包村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帮扶人主动入户走访,将发现的基本生活难以为继,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列为乡镇民政部门以及村(社区)重要工作内容,及时报送至民政部门,民政局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同时,组织人员不定期对各乡镇民政救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成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政策真正落实到位,困难群众确实得到保障。三是构建综合救助格局。充分发挥民政部门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统筹职责,联合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住房城乡建设、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医疗保障等部门,完善体制机制,推进救助信息聚合、救助资源统筹,实现精准救助、高效救助、温暖救助、智慧救助,为困难群众兜住民生底线,让社会救助与困难群众温暖同行。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