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新乡市民政局扎实开展信访清零行动

时间:2020-10-09 来源:中国社会报

近日,家住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阳河社区的张友,反映家中父母年迈、子女都在上学、生活较为困难,申请低保迟迟未得到批准。接到信访诉求后,民政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入户核实情况。经调查,张友本人为二级肢体残疾,妻子月收入1700元,儿子在读研究生,女儿在读高中。张友的父亲为退休教师,有退休金。根据张友家的实际情况,民政部门及时将他家纳入低保。张友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

近年来,新乡市民政局始终将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扎实开展信访清零行动,严格落实信访“双交办”规定,及时有效化解信访矛盾。今年6月以来,市民政局共接到省、市扶贫部门转办的民政兜底保障各级各类信访件21起,目前已全部办结,做到“事事有回声、件件有着落”。

为畅通信访渠道,该市各县和90%的乡镇(街道)均设立了信访接待室,明确信访接待员,市、县、乡三级信访网络初步形成。各级民政部门还建立了信访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要求限期整改到位、销号清零。该市建立健全信访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加大对信访案件的查办、督办力度。

(王兴中  王亚男)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