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救助困难群众回家团圆

时间:2020-10-09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卢松

中秋逢国庆,万家团圆时。10月1日下午1:30,郑州市二七区救助站,吃过午餐和月饼后,38岁的辽宁营口人詹传生接过工作人员交给他的车票,踏上了返乡的旅程。

“来郑州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从家里带的钱也花光了。好在有救助站帮忙,让我能早些回家与家人团聚。”詹传生说。

在二七区救助站,工作人员每天都忙着一场场特殊的送别。不管是务工无着落人员、钱财丢失群众、流浪乞讨者,还是遇到临时困难的人员,只要寻求帮助,保障他们顺利回家就成了救助站工作人员最操心的事。二七区救助站站长李德龙介绍,当天共救助了4名外省人员。

二七区救助站与郑州火车站西广场仅一路之隔,南来北往的困难人员,都会被引导到这里集中救助。“我们承担着郑州市60%以上困难人员的救助工作,越是逢年过节,我们就越忙。”李德龙在救助站工作9年,每年的年三十和大年初一都是在这里度过的。

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时期,宾馆都关门了,但二七区救助站从今年1月24日以来,一直开着门,随时救助困难人员。

救助站院内搭建有一个临时大棚,李德龙和同事们在棚下接待困难人员,桌上放着额温枪、酒精、一次性口罩和温开水。“对每个求助人员,我们都会测体温,劝其戴口罩,发现体温异常的,及时联系附近的医院进行处理。”李德龙说。

今年以来,二七区救助站共救助806人次、购买救助专用车票520张。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