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工人日报】我省举办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活动

时间:2020-10-14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记者陈微娴)10月13日,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暨“郑公益”优秀社工项目品牌推介展活动在郑州市航海广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49个优秀公益慈善项目及志愿者代表现场展示做法、交流经验。

据了解,该活动由省民政厅、郑州市民政局主办,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民政局、河南鼎力社会工作服务拓展中心、郑州市社会工作培育孵化暨社会创新发展基地承办。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活动旨在宣传展示我省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领域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代表、优秀项目和经验做法,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展示项目的内容涉及低保家庭、困境人员、高龄老人等多个领域的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项目,有为贫困地区提供社会工作人才支持的“三区计划”项目,有为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提供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有为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还有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开展的童心项目医院模式贫困儿童先心病及出生缺陷救助项目救助慈善项目等。

同时,作为社会服务的重要力量,在脱贫攻坚成果的社会服务展区,郑州社会工作行业以“郑州社工,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精彩亮相展会现场。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