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孤儿圆了『大学梦』

时间:2020-10-15 来源:中国社会报

9月12日,河南省沁阳市崇义镇的孤儿侯欣(化名)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市民政局送来的爱心助学卡、1万元爱心助学金和米、油等慰问品。

这之前,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她一直闷闷不乐。父母早亡,是大伯一直在照顾她,但是,大伯家也不富裕,学费成了一个大难题。市民政局工作人员送来的助学金,犹如一场及时雨,让她舒展了眉头。看着爱心助学卡上“倾情呵护成长、勿忘报效党恩”几个大字,侯欣说:“谢谢市民政局帮我圆了‘大学梦’,我一定好好学习,以后回报社会,为国家作贡献。”

沁阳市民政局精准施策,加大帮扶力度,切实帮助孤儿走出困境。凡是沁阳户籍、已被认定为孤儿的在全日制学校就读的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大中专生均可领取生活补助,并帮助其申请“福彩圆梦·孤儿助学”项目,做到主动纳入、主动救助。为受助孤儿建立“一人一档”,实行动态管理。通过入户巡访、材料核实、数据比对等方式,开展检查、评估,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近日,市民政局对全市7名考上高等院校的孤儿送政策上门,每名孤儿每月可领取950元的生活补助直至全日制学业结束,并做好“福彩圆梦·孤儿助学”项目落实,为每名孤儿一学年发放1万元的助学金直至毕业,为孩子们解除了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