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召开行政区划管理研讨交流会议

时间:2020-10-27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近日,许昌市民政局召开行政区划管理研讨交流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区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行政区划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提升行政区划管理工作规范化水平。

会议指出,《条例》明确了行政区划管理的原则方针,优化了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审批权限,细化了行政区划管理的程序规定,为行政区划管理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深学细学,做行业政策的行家里手。各级民政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要准确掌握《条例》内容和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条例》对行政区划规划、名称、界线、地图、代码、档案、信息等具体规定,学通弄懂相关条文、办事规程和法律责任,增强依法开展行政区划管理的法规意识和工作责任。二是统筹安排,做领导决策的参谋助手。认真按照《条例》规定,全面梳理行政区划管理涉及的各项工作,积极出谋划策,主动协调跟进,推动矛盾问题妥善解决。严格落实专家论证、风险评估、意见征求、协作配合、监督检查、档案管理、责任追究等制度机制,进一步提升行政区划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

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区划地名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军丽)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