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1-02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积极打造阳光、透明、服务型政府,进一步扩大社会各界群众对民政工作的了解和关注,1029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下半年政务开放日活动。特别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和群众代表共计20余人,到襄城县库庄镇敬老院、汾陈镇大磨张村农村幸福院进行参观。

襄城县库庄镇敬老院,工作人员向各位代表委员详细介绍了敬老院运行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院内设立的“扶志超市”、医疗卫生室、老人住室、厨房餐厅、活动室等,体验了老人们的生活环境。随后,代表委员们又来到汾陈镇大磨张村农村幸福院,观看了院内为老人们准备的戏曲表演,详细了解了幸福院兜底保障能力、工作运行机制、床位配置等情况。参观过程中,代表委员们亲切问候院内老人,并走进院民住室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和生活情况以及对管理服务的满意度等,并祝福老人们在敬老院、幸福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幸福生活、安享晚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亚涛向受邀代表委员详细介绍了许昌市农村敬老院规范化建设情况,和与会代表面对面探讨了农村敬老院提升改造以及建设运营中的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征求大家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委员踊跃发言,既充分肯定了民政工作尤其是农村敬老院规范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又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看法。有代表委员表示,自己作为社会大家庭的一员,原来对民政工作了解不深,通过开展这次活动,亲身体会到我市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成就,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和温暖。同时,希望民政部门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为民爱民,把更多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会利用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民政,支持民政,携手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君敏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