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民政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1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近日,洛阳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李亚在调研养老服务工作时重要指示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巴永山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指出,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学习宣传。采取辅导授课、研讨交流等形式,在全市民政系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为“十四五”时期民政工作开局起步打好基础。二是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和秋冬季防控,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规章制度再完善,物资储备再落实,督查检查再跟上,责任分工再明确,聚焦重点关键、紧盯目标任务,加强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精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平安向好。三是搞好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洛阳民政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好市委书记李亚在调研养老服务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乐养居”这一具有洛阳特色的品牌民生工程,持续提升“乐养居”软件硬件环境,用心用情把暖心服务做到心坎上,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