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五查五确保”工作

时间:2020-11-11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许昌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脱贫攻坚“五查五确保”的工作要求,近期,许昌市民政局以“五查五确保”为抓手,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问题大排查、大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

印发通知,迅速传达。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将河南省脱贫攻坚“五查五确保”工作方案确定的相关重点任务进行分解,指导县、乡、村三级,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等紧盯特殊困难群众,对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内容进行重点培训,确保兜底保障“五查五确保”工作压茬推进。

深入排查,统筹兼顾。坚持把“五查五确保”工作与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相结合、与日常帮扶工作相结合,树立问题导向,逐户对基本信息、政策落实等进行精细排查,深入查找动态管理下兜底保障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查农村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扶贫助残、临时救助等社会保障政策是否精准落实,是否将符合救助条件的未脱贫户、边缘户、返贫户全部纳入相应救助范围。

扎实整改,提高质量。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国家督查、普查和省级考核、审计等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并做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源头治理、见实见效,确保11月前各类问题全面清零、短板弱项全面补齐、质量水平全面提升、脱贫成果兜底保障全面巩固。

(危小剑)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