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郑州市启动违建墓地专项整治成果巩固提升行动

时间:2020-11-11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为巩固提升违建墓地专项整治成果,郑州市民政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公安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林业局、文物局等部门于即日起至202111月,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违建墓地专项整治成果巩固提升行动。

一是重点对未经审批擅自兴建、未办理建设用地手续、擅自扩大建设用地面积、违规预售墓位、建售超面积墓位、实施价格欺诈和垄断行为、农村公益性墓地违规对外销售等情形,进行全面检查复核。二是对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硬化大墓、活人墓等行为,进行依法检查复核整治。三是对新的顶风违建行为予以严厉打击、严肃问责、公开曝光,形成威慑效应,对苗头问题强化源头管控,早预防、早发现、早制止,坚决刹住违建墓地反弹甚至蔓延歪风。

(郑州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