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推拿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1 来源:河南推拿职业学院

 

近日,河南推拿职业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学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学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传达学习、培训研讨、宣传引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一是认识新形势。全面深入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十四五”时期高职教育和中医药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在把握形势的基础上,围绕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研究制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树立新理念。全会提出的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都与学院人才培养和转型发展有密切联系,要深刻把握新时代高职教育和中医药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围绕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在认识上找差距、工作上找短板、措施上找弱项、落实上找不足,谋好篇、布好局,着力推进学院高质量转型发展。三是落实新要求。服从服务于高质量转型发展需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入研究 “十四五”期间学院改革发展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确定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认真抓好落实。

(永娟)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