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正阳县民政人热心服务 众网友点赞连连

时间:2020-11-12 来源:中国社会报

近日,河南省正阳县行政服务大厅民政窗口工作人员刘慧超面对不能行走的民政对象,半蹲着为他讲解民政政策的视频,感动了不少网友,大家纷纷点赞。

10月22日,正阳县清源街道张楼村刘竹园组的刘高社老人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当班人员刘慧超急忙走出服务台扶他慢慢坐下。刘高社身患中风行动不便,只能坐着。老人听力不好,刘慧超半跪着把脸贴到老人耳朵旁,耐心讲解民政政策。这一举动被大厅工作人员用手机录了下来,很快被转发到工作群。民政窗口负责人吴建林介绍说:“刘慧超干工作热情踏实。这事对她来说很平常,也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今年以来,县民政局抽调5名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年轻同志,充实到县行政服务大厅民政窗口工作,着力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他们把服务对象当亲人,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简化工作流程,压缩办事时限,尽心尽力让群众少跑腿、快办事、办成事。今年9月以来,县行政服务大厅民政窗口共接待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办理社会救助等民政业务100多件,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100%。(王化远  张群生)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