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召开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联席会议

时间:2020-11-17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1113日,周口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联席工作会议,总结近期全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情况,对下一步流乞讨人员救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是社会弱势群体,是需要党委、政府予以关心照顾的特殊群体,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实抓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通过开展救助寻群服务行动、持续界面巡查和综合治理、加大落户安置力度、全力推进源头治理等方式,大力提升救助管理工作的服务质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责任,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救助管理体制机制,着力在关键环节上建机制、压责任、提质量、优服务,建立更加成熟、更加稳定的新时代救助管理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