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开封市高建军市长调研民政工作

时间:2020-11-17 来源:开封市民政局


    11月13日,开封市高建军市长到市民政局,向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科学编制全市“十四五”规划和做好明年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并现场办公破解难题,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质量更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开新局、立新功。

当日,高建军来到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养老服务科,深入了解民政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全市民政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对全市民政系统扎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重要职责,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创新推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高建军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做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重点、全面领会和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变理念、提升水平,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全市民政事业发展工作,彰显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

高建军强调,要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牢牢守住底线,做好社会救助和兜底保障工作,织密织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切实做到民生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坚持系统思维,谋划好明年工作,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建设,项目谋划要做到与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相结合、与老旧小区改造相结合、与党建引领城市有机更新相结合、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相结合,以项目为抓手推动民政工作实现新突破;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民生养老院项目、市殡葬服务园区项目等建设;积极加强沟通对接,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要切实转变理念,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勇于创新、深化改革,持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干部职工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全市打造示范标杆。

副市长尹君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