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业务直通车 > 儿童福利

河南省民政厅举办2020年全省儿童福利政策培训班

时间:2020-11-19 来源:儿童福利处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提高儿童福利工作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114日至6日,河南省民政厅在驻马店市举办2020年全省儿童福利政策培训班。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政策解读、研讨交流等方式,民政部儿童司儿童保护处副处长李晨、儿童福利处处长李经宇、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教授纪文晓、儿童福利处赵月侠分别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儿童福利和关爱保护工作,《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对儿童福利工作的影响,儿童福利和收养工作政策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会议还就儿童福利保障、儿童福利服务机构转型发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儿童福利领域风险防范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参训人员就本地儿童福利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推进措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民政局负责儿童福利工作的科(处、股)、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保护机构负责人和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工作人员100余人参训。

(赵月侠)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