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服务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0-11-27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更好落实高龄津贴制度,提高老年人福利优待,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养老机构管理办法》,适应养老服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近日,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养老服务工作分管领导、敬老院负责人召开了全市养老服务工作交流会。

会上,首先对高龄津贴发放工作以及养老机构备案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分管领导明确了当前各自工作的具体目标任务。随后,组织开展了农村敬老院“扶志超市”专题授课。

会议指出,一是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心,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尽可能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讲究战略战术,避免工作不当引发负面舆论;二是高龄津贴政策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对于老年人的不理解要耐心做好宣传解释,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科技手段和人工“两条腿走路”,兼顾到不同老年人群的心理和观念;三是认真实施新修订的《养老机构管理办法》,各县(市、区)要对新修订的文件精神学深悟透;四是“扶志超市”作为农村敬老院管理的有力抓手,更是激发院民内生动力的创新举措,各县(市、区)要引导院民破除“等靠要”观念,引导院民通过自身努力创造幸福生活。同时,各县(市、区)民政干部要落实督导责任,深入到敬老院中去,做好指导、加强监管,充分发挥“扶志超市”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