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开封市完成179家
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

时间:2020-11-27 来源:开封市民政局


为实现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促进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发展,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开封市民政局推动全市179家行业协会商会全面完成脱钩改革任务。

一是建立工作机制。联合市发改委出台《开封市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实施方案》,成立脱钩改革联合工作组,明确改革具体任务、步骤安排、工作要求及责任分工,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工作。

二是明确工作要求。市脱钩改革联合工作组会同相关业务主管单位,严格按照脱钩方案进行反复沟通后,通过准确把握脱钩主体和范围,切实做到沟通到位、标准一致、目标明确。

三是落实部门责任。市民政局认真履行联合工作组职责,随时掌握各单位工作情况,共同推进全市脱钩改革工作。积极走访市教育体育局、市住建局等行业协会商会业务主管部门,解读脱钩政策,交流探讨帮助解决脱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已全面完成179家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脱钩改革任务。脱钩后,开封市建立了由民政、财政、组织、税务、审计等相关部门参与的行业协会商会联合监管机制,各行业管理部门按照职能对行业协会商会进行政策和业务指导并履行相关监管责任,推动全市行业协会商会依法运行和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