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郑州市民政局三措并举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时间:2020-11-27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为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郑州市民政局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冬季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一是及时发放保障资金。下拨2020年度取暖补贴资金663.51万元,10月份价格临时补贴资金249.04万元,并督促各区县(市)民政部门及时足额将低保、特困对象、儿童、残疾人、高龄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众的各类救助保障资金发放到位。二是认真开展安全排查。认真落实冬季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要求,组织人员对民政服务机构取暖设施等进行安全大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机构入住人员安全。三是扎实开展救助活动。持续开展“护童行动”系列志愿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传进村(居)”、流浪乞讨救助服务大提升、慈善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切实为有需要的人员提供及时有效的救助。

(郑州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