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举办
2020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暨支部观摩活动

时间:2020-12-04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全厅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水平和党务干部的履职能力,进一步营造“三个氛围”,努力创建模范机关,日前,河南省民政厅举办2020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暨支部观摩、经验交流活动。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东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培训更加有效发挥党支部书记的“主心骨”和“领头雁”作用,切实增强支部功能作用。二是明确学习方向、抓住学习重点、当好学习表率,带着问题学、认真听讲、认真思考,确保此次培训学习取得实效;三是聚焦学用结合,做到理直气壮抓党建、提高能力抓党建、履职尽责抓党建,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自主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条例法规,对如何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充分建强支部战斗堡垒、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如何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通过培训学习,全厅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更加准确把握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最新制度规定和中央、省委对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好掌握了基层党组织基本职责和工作方式方法等,提升了党建工作履职能力,为推进全厅机关党的建设、夯实基层党的基础、争创模范机关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培训期间,采取“一听二看三查四谈五评”的方式,通过现场展示和观摩厅属各支部近两年来所开展的各项党建工作的书面档案材料,进行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通过现场视频交流方式,由省民政厅2019年度荣获先进的7个党支部进行经验介绍,切实增强了全厅各基层党组织抓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意识,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促进了党建与民政业务深度融合。

厅属各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及部分省级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观摩活动。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