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

时间:2020-12-04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把党支部建设成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自202011月开始,许昌市民政局在全系统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有效激发党建活力,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以突出党建特色、提高工作水平、促进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为目标,本着推出亮点、打造精品的原则,找准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检查、同步考核的着力点,努力将党建工作中的亮点工作、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通过品牌运作的模式加以提炼、宣传和推广,以创建主题内涵深、品牌叫得响、工作措施硬、党员受欢迎的党建工作品牌。

“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将紧密结合“四化”建设和创建“五好”党支部要求,与“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双报到”等主题实践活动深度融合,以促进中心工作和服务民生为重点,以加强组织建设为保证,发挥党的建设示范作用、导向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

活动开展以来,市直民政系统各党支部立足自身实际,大胆开拓创新,挖掘、培育支部自身特色亮点,确定了“建家筑爱 携手童行”“红色驿站 温暖救助”“党旗引领 医心为民”“为福添彩 爱洒莲城”等10个民政特色党建品牌。

下一步,许昌市民政局将以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民政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中,推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落实,汇聚每个支部的党建品牌正能量,推动民政党建品牌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工程”和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

(苏 曼)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