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副市长王付举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20-12-08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124日,焦作市副市长王付举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焦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恒进、市民政局局长卜庆正参加调研。

王付举一行先后到解放区新华街道丰源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市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王付举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状况、饮食起居等情况,走到宿舍、文体活动中心、医疗室等处,摸一摸暖气热不热,询问工作人员医疗服务好不好,并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

王付举说,养老服务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既现实又紧迫,更事关长远发展。焦作市是民政部、财政部确定的第五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按照改革试点的要求标准,加快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切实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要依托社区发展以居家为基础的多样化养老服务,发挥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作用,扩大养老服务供给。加快养老信息化建设,丰富完善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功能,为老人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针对季节特点,加大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力度,从严落实各项制度,确保各类民政服务对象健康安全。年终岁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老人们创造舒适良好的生活条件,确保老人们安全、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