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民政系统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10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国广大社区居民群众和社区组织深入学习宪法,河南民政系统在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开展了以“宪法进社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宣传重点,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电子屏、社区公示栏以及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举办社区法律知识讲座、设立民政法律法规咨询台等方式,结合社区居民、服务对象法治需求和关注热点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洛阳市民政局在安南社区、白马社区等社区发放宣传页和宣传手提袋,濮阳市民政局向社区居民免费赠送宪法、民法典读本、围裙、水杯等宣传品,开封市民政局在星云社区就群众关心的养老、社会救助、婚姻登记等业务现场答疑解惑,巩义市民政局在福彩中心、婚姻登记处等民政窗口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主题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和民政服务对象的欢迎。

活动期间,全省民政系统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万多份,摆放宣传展板3000多块,悬挂标语横幅4000多条,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信息5000多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治思维和宪法观念,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更加浓厚,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