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举办2020年度法治民政建设与
依法行政专题知识讲座

时间:2020-12-10 来源:厅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法治民政建设,增强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1210日上午,省民政厅举办2020年度法治民政建设与依法行政专题知识讲座,邀请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陈晓伟以《民法典助力服务型行政执法稳步前行》为题进行专题授课。

陈晓伟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意义和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推动作用出发,系统阐述了民法典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特色和要求,并围绕新时代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存在的问题和现状,就积极践行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案例解析和理论指导,专题讲座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落点很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对增强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识、更新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丰富了法律知识,增强了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时代下政府机关依法行政的重大意义,决心认真践行服务型行政执法,做到公正文明执法,为法治民政建设增砖添瓦。

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100余人参加讲座。

(田永恒)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