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民政局召开
全市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2-10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近日,洛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推进会,听取了各县、区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正视问题。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地要必须充分认识到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形成高位推动态势,确保措施精准、见到实效。二是坚定信心,奋力赶超。坚定信心,综合施策强力推进,应建公益性墓地但未开工的乡镇加快建设进度,迎头赶上。三是突出重点,强力推进。推进县乡两级公益性公墓建设,多措并举提升火化率。加强沟通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各单位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宣传活动,树立文明殡葬理念。四是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各县(市、区)要紧盯目标任务,逐级落实任务,压实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强化跟踪问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