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豫苏皖社工机构“牵手计划”总结座谈会
在江苏常州召开

时间:2020-12-24 来源: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12月22日,豫苏皖社工机构“牵手计划”总结座谈会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三年培养计划洽谈会在江苏省常州市召开。河南、江苏、安徽三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负责人,参与“牵手计划”的三省社工机构负责人,慈善组织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牵手计划”成果经验,对接了下一步“牵手”合作计划,洽谈了人才异地培训交流项目,进一步深化了合作发展机制。相关社工机构、慈善组织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为更好地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引导先发地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结对帮扶贫困地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按照民政部统一部署,从2017年起,河南省民政厅先后从江苏省和河南省郑州市选派20个机构,对口帮扶河南省20个贫困县的20个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实施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显著提升了受援机构的社会服务能力,扩大了社会工作的专业影响力,推动了受援县社会工作服务发展。

3年来,“牵手计划”服务项目累计援派专业社工170多人次,工作时间超4000个工作日,项目直接服务人数达2.5万余人,培育本土社会工作服务机构14家,新建或改扩建社会工作站(室)35个,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留守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各类专业服务项目,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李沛释)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