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参加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创佳绩

时间:2020-12-28 来源:社会事务处

我省参加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创佳绩

12月20日至26日,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广西南宁举办。我省派出4名选手参赛,获得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我省获团体三等奖,取得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最好成绩。 

我省参加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创佳绩

我省参赛选手、二等奖获得者潘均波在总决赛现场

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自2008年以来共举办了九届,累计参赛1631人次,产生60名全国技术能手和2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本次竞赛聚焦公墓管理员职业,以“节地生态、慎终追远”为主题,有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8支参赛队共377人参与。大赛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竞赛模式,将理论知识融入技能操作竞赛过程中,重点考核参赛选手操作的规范性、熟练性、实用性及实际应用、应急处置等知识和技能。(刘少飞)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