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依法行政考核组莅临省民政厅考核
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

时间:2021-01-13 来源:厅办公室

1月11日,按照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工作部署,以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郑灏东任组长的省依法行政第一考核组莅临省民政厅开展实地考核。

考核组听取了省民政厅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汇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东海从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10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依法行政工作。随后对部分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依法行政能力测试,并围绕法治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法治化水平、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内容开展座谈。最后实地查看了政务综合服务大厅,查阅了部分工作资料。

2020年,省民政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和《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河南省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省法治民政建设有序推进,各级民政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显著增强,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明显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风尚正在形成,有力地规范、引领和促进了民政事业发展。(田永恒 王祎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