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民政厅对南阳市民政服务领域疫情防控
及安全风险进行调研指导

时间:2021-02-03 来源:南阳市民政局

 

近日,省民政厅疫情防控及安全风险调研第八组组长、二级巡视员郭同生,儿童福利处副处长张亚非等一行3人,到南阳市调研指导民政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邓州市村级公益性公墓示范点、福利中心、夏集镇敬老院、乐济养老康复中心;南阳市救助站(未保中心)、儿童福利院;宛城区乐如家老年公寓;方城县福利中心等机构进行检查指导,对民政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个别机构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市救助站,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市救助站疫情防控、照料安置、寻亲服务、人员配置等情况,实地查看了接待大厅、受助人员宿舍、监控设备、厨房、档案室等处,听取了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部署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防控措施的执行、站内救助接待、受助人员的饮食安全和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调研组强调,流浪乞讨人员是民政领域流动性最强,自身防护能力最弱的服务对象,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工作指南、工作预案、工作流程等要求进行救助,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权益,织密织牢特殊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网,持续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将救助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