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开封市社会福利院 防疫教育为孤弃儿童健康安全护航

时间:2021-02-04 来源:中国社会报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增强儿童的防护意识,日前,河南省开封市社会福利院特教项目开展为期4天的疫情防控系列教育活动,加强对疫情防控的深刻认识,全力保障院内孤弃儿童的健康安全。

特需运动项目的老师们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详细地为孩子们讲解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结合《七步洗手歌谣》,让孩子们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掌握正确的洗手步骤。春晖特需项目的老师们带领孩子们绘制《消灭病毒》图画,既加深孩子们对病毒的认识,又用生动形象的宣传图画、朗朗上口的疫情防控口号,引导他们提高防护意识,加大防护力度。学前项目的老师们组织儿童开展体温测量排查“晨检”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讲述病毒的传播途径及日常的防范措施。婴幼儿抚育项目的老师们通过生动形象的漫画,向孩子们讲解了疫情防控小常识,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帮助孩子们了解疫情防控的正确做法。(张 瑞)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