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法制报】2021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要求
做好重点工作保民生促发展

时间:2021-02-05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伍红梅)近日,省民政厅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

会议明确了2021年我省民政系统六项重点工作:要全面履行基本民生保障职责,全面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全面推进基层社区治理能力,全面管好用好社会组织,全面规范行政区划管理,全面推动慈善事业发展。

会议明确,2021年我省要全面推进社会救助改革,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发展基本养老服务,完善特殊困难、失能留守老年人探访关爱制度,满足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确保2021年全省再新建1000个规范化社区。2021年元旦后,全省婚姻登记系统进一步升级。会议明确,我省要做好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稳妥推进婚姻登记“全国通办”试点工作。

据悉,“十四五”期间,我省要全面推动慈善事业发展,在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上开创新局面。我省还将推动相关立法,尽快出台河南省养老服务条例、慈善法实施办法等地方法规。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