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时间:2021-02-07 来源:厅办公室

2月4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科学分析阐释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全面理解把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民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始终从“两个大局”的高度找准方位坐标,充分认清民政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把握民政在新发展阶段的历史责任和使命。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履行基本民生保障职责,着力提升困难群众保障水平,在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上展现新作为。要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提升基层社区治理能力,加快养老服务发展步伐,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党中央对民政事业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深刻把握民政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时代性、协同性,坚持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务求实效,把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党和国家政治安全的高度,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完善制度,强化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创新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推进基层减负;要持续整治社会救助、社会福利领域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2月2日召开的2021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也对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抓好落实。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认真学习,在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下,结合民政职责,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引导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健康发展,鼓励民营经济人士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