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主要领导到民政服务机构和困难群众家中看望慰问

时间:2021-02-10 来源:中国社会报

(通讯员 赵刘尊 方) 随着农历牛年春节临近,连日来,河南省主要领导赴全省各民政服务机构和困难群众家中看望慰问,送去党的温暖、致以新春祝福。

2月3日-4日,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商丘市、兰考县调研,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强调要关心关爱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主动帮助排忧解难,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1月30日-31日,河南省省长尹弘先后到固始县、沈丘县专题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走访慰问了敬老院,看望了特困人员、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 1月30日-31日,省政协主席刘伟到桐柏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走进朱庄镇敬老院,给院民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2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到郸城县走访慰问,向汲冢镇何楼村困难老人和巴集乡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新春祝福。2月8日,副省长戴柏华到嵩县饭坡镇敬老院慰问、察看安全生产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河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10多位领导先后到民政服务机构和困难群众家中看望。在省领导示范引领下,市、县、乡党政领导干部也到低保对象、特困对象家中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浓厚氛围。河南省民政厅细化措施,抓好落实,预拨救助补助资金75.9亿元,用于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同时,组成9个工作组,由厅级领导带队,对全省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调研指导,筹集850万元善款为6.1万余名集中供养特困老人购置新衣,已于2月3日全部发放到位,让特困老人喜迎新年。

 


责任编辑:姚方